被誤認斷臂"鱷"煞 尼羅鱷爆紅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逞兇傷人的鱷魚,證實不是尼羅鱷而是河口鱷。在新竹市立動物園裡,有一隻貨真價實的尼羅鱷。這隻尼羅鱷原本是民眾的寵物,後來遭到棄養才被動物園收容。這幾天這隻尼羅鱷也跟著暴紅,來看它的遊客明顯增加不少。

  隔著玻璃,小朋友專心的看著另一頭的大鱷魚。新竹市立動物園這隻體重將近三百公斤,被取名為大隻佬的鱷魚,是一隻三十多歲的尼羅鱷,以鱷魚平均六十多歲的壽命來計算,算是正值青壯年。

由於高雄壽山動物園裡傷人的鱷魚,被證實不是尼羅鱷而是河口鱷,所以園方也格外加強尼羅鱷與河口鱷的生態講解。大隻佬原本是民眾的寵物,因為被棄養所以才被動物園收容。因為高雄市的鱷魚傷人事件,這幾天來看大隻佬的民眾明顯增加,所以園方最近也為大隻佬召開一場安全會議,決定提高對它的安全警戒。

  幫尼羅鱷清理周圍的落葉,未來工作人員對大隻佬的照顧將盡量以不直接接觸為主,同時民眾也只能隔著玻璃觀看,避免手腳伸入柵欄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