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12候選人競逐 網路文宣發燒

  本屆法國總統大選,參選爆炸,總共有12名候選人。為了爭取得票率,各黨各派的候選人,除了傳統的演講拜票以外,也開始大量使用網路宣傳。另一方面,選民面對眼花撩亂的政黨和候選人,應該如何選擇也有一套獨特的方法。因此今年的法國大選,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活潑面貌。

  12位總統候選人的海報,一字排開,就已經夠讓人眼花撩亂了,哪還顧得到政見呢?
所以一家腦筋動得快的廠商,順釋推出一套紀念撞球組,12顆撞球上,各有一名候選人的肖像,撞過來,彈過去,最後留在球桌上的,就是你的投票對象,夠簡單了吧。廠商還請來世界花式撞球冠軍文森法睽小試身手,結果勝出的是,目前民調屈居第三的,法國民主聯盟候選人貝胡。

  由於前年歐盟憲法公投時,反對派大量使用網路宣傳,結果吸引了年輕選民,獲得勝利,因此今年各黨派候選人,都不敢輕忽網路的力量,紛紛架設網站,拉長戰線。就連極右派保守陣營的薩柯吉,也得以卡通造型出現,在網站上跳DISCO,吸引年輕選民。

  另一方面,網路也被部份選用來當作反宣傳的工具。像這位音樂創作人卡里發,他的作品「賀雅爾還是薩柯吉」,隨著選情發燒,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卡里發在歌曲中,用揶揄的口氣,稱呼社會黨女候選人賀雅爾,是衣著華麗的皇后﹔右派候選人薩柯吉,是會讓你笑不出來的仇恨人物;至於貝胡,則是第三個人。藉此呼籲選民,看清楚候選人的嘴臉。

  無論投票結果是誰勝出,今年的國大選,的確令人開了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