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濕地創作 藝術家關心地球

 / 台北市

  全球暖化的問題讓大家關心起環境生態的未來,而昨天關渡自然公園裡,也有十多位各國來的藝術家,他們在溼地上以自然的素材進行藝術創作,要以作品關心我們的地球。

  關渡自然公園是個賞鳥的熱門地點,但來到這裡,究竟是你看鳥、還是鳥看你?這件德國藝術家的作品提供不少反思,不過,荷蘭藝術家的這對大翅膀,肯定讓你看了莞爾一笑。

  而搭在步道上遮陽的帆布上頭的圖案,其實是台灣的衛星空照圖,波蘭藝術家把它稱為漂浮之島,因為他擔心全球暖化造成海水上升,會讓台灣越來越像艘浮艇。

  小朋友在地上畫出台灣地圖,也反省環境危機對於自己國家的影響。同樣是因為全球暖化問題有感而發,台灣藝術家潘娉玉用竹子搭了這座到不了對岸的橋。

  科技縮短了人類的距離,但事實上也讓某些東西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十多位各國來的藝術家,以自然的素材和環境融合的方式,一同用創作反省生態議題,也希望喚醒更多人共同關注我們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