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東漁船挾持事件 重返現場

  發生在今年三月的大陸籍閩東漁一七二四號漁船,被印尼船員挾持事件,台灣提供人道救援,把船上的七名大陸船員安置在金門岸巡總隊。不過到底為什麼會發生海上喋血事件,我們登上了這艘漁船,結果發現總共二十一名印尼藉漁工,只能擠在不到十坪的小船艙,船東更積欠他們兩年的工資,處境其實也相當可憐。

  發霉發黑的棉被,滿地的垃圾,不到十坪大的小空間,是廚房、是臥房、更是二十一個印尼漁工在海上兩年來的家。船艙裡一股難聞的酸臭味,讓人作嘔。這個狹小骯髒的空間還不是最糟的,印尼漁工們兩年來沒有拿到薪水,連回家的錢都沒有,發生海上喋血事件後,印尼漁工被遣返,七名大陸船員則被安置在金門岸巡總隊。

  最後中國船員終於原船遣返,而中國官方也相當緊張,特別派遣官員尋小三通途徑前來關切案情,誰都不願意發生這樣的喋血事件,但是再看一眼船艙上的小小空間,也許對印尼漁工來說,這是他們回家的唯一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