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SARS逃兵 周經凱盼平反!

 / 台北市

  四年前,和平醫院爆發SARS院內感染,一千多人被隔離,所有醫護人員都被召回,不過當時有一位醫師周經凱在第一時間沒有回來,結果遭到台北市政府撤職查辦。法院一審判決周經凱無罪,這是遲來的正義嗎?官司到現在還在纏訟。

  這是四年前和平醫院緊急宣佈封院的場景,有人扯斷了柵欄就像逃難,有人跳窗,來不及出來的,當天和平醫院一千多人遭到隔離,台北市政府下令召回所有醫護人員,沒有回來的則被掛上落跑的罪名。這四年對周經凱夫婦來說,真不知道是怎麼過的,當時和平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院內裝備和硬體不足,醫護人員暴露在交叉感染的高危險環境中,周經凱沒有服從召回院內醫護人員的命令,選擇居家隔離,結果被台北市政府記兩大過免職,並遭到停業和罰款處分。

  當時五位逾期回院的醫護人員被台北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提起公訴,一審宣判五名被告通通無罪,不料檢方再度提出上訴,讓官司纏訟邁入第四年。前和平醫院的護士林詩馨再也不願踏入和平,重考大學考上了音樂系;周經凱則持續往返法院,要為自己爭個公道。對他們來說,SARS期間所受到的傷害還沒有平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