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難登台 國際媒體關注

  台灣拒絕聖火入境,因為是史上破天荒頭一遭,第一時間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做了詳細的報導。

  國際奧委會的成員國竟然拒絕奧運聖火過境傳遞,這在現代奧運的歷史上,可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中英文網頁上,立即刊載了這則消息,報導中指出台灣政府和奧委會對北京周四晚間宣佈的二○○八奧運聖火傳遞路線迅速作出反應,拒絕接受從越南胡志明市傳往台北再轉香港的安排。

  美國紐約時報則試著解讀兩岸在體育背後的政治角力,強調北京和台灣雙方都企圖利用聖火傳遞夾帶政治議題:就北京而言,當然是希望藉此宣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而台灣則希望突顯其獨立地位。

  不過,部分國際媒體認為聖火傳遞路線似乎還有妥協的空間,因此美聯社體育新聞表示,未來幾天無論在國際體壇和政壇的發展,都將耐人尋味。

  北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執行副主席蔣孝愚曾經表示,聖火傳遞到台北、香港、澳門是「境外路線」,但不是「國際路線」,他希望大家要搞清楚。不過,兩岸之間政治語言的禁「眉眉角角」相當多,外國人恐怕永遠也搞不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