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表現亮眼 被封洋基救世主

王建民今天差一點兒上演完全比賽,讓美國日本很多媒體對他留下更為深刻的印象,國際媒體的評論,對王建民讚許有加。

王建民帶領洋基擊敗水手,大聯盟官方網站上第一時間就把他的采三振演出剪輯完成,讓所有上到官網的人可以欣賞,標題寫著『接近完美,差一點兒寫下歷史』,而洋基官網內容則是『王建民成為本世紀第三個在投完第八局幾乎寫下完全比賽紀錄的投手』。

而一向以報導美國本土職業運動員更多於外籍傭兵的USA Today,也相當難得的以斗大標題報導了來自台灣的王見民,『洋基上一場比賽慘敗給水手,這一場比賽,全靠王建民掌控大』。

至於紐約時報,則特別在報導的第一段就說,『來自台灣台南的王建民,是洋基有天賦又能引領全隊的投手,他會說兩種語言,卻在這一天給棒球界以及洋基全場51702位觀眾一場難忘的演說』。

紐約每日新聞則描述王建民投完八局退場時,『全場觀眾向王建民致敬,並且起立鼓掌了好長一段時間』。日本雅虎官方網站,用大標題表示『王建民差一點兒完全比賽,對洋基投手陣容來說,是久違的捷報』。還有紐約『新聞日報』資深體育記者說,洋基現在就需要這種投手,王是洋基的王牌。

而日本「東京新聞」特派員就說,日本民眾漸漸從美國職棒的比賽認識了王建民。而『日本體育報』資深野球記者也『推崇王建民處理球很冷靜、穩健,希望剛加入洋基的井川慶也能有如此表現』。

原本這一戰,日本不少資深棒球記者要看的是自己同胞鈴木一朗跟城島健司的表現,卻也被王建民精采的比賽內容吸引,王建民的冷靜特質,加上表現出色,相信未來吸引更多美國日本媒體報導的機會,將會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