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移民後裔 薩柯吉領導法國

  法國總統當選人薩柯吉,是匈牙利移民後裔,是法國二次大戰以後的新世代領導人,他承諾提振法國經濟,與美國和歐盟保持友善關係,並且致力解決貧困移民生計難題,希望成為全法國人民、不分左右路線領袖。

  二十二歲就投入政治圈的薩柯吉,一直有政治神童莫札特和金頂電池兔子的稱呼,代表他的聰明靈活與精力十足。他曾當選全法國最年輕的地方市長,在三十年的政治歷練中起起伏伏,但總是能東山再起,歷任政府要職。

  現年52歲的他,父親是匈牙利移民,母親是法國人,巴黎大學法學院畢業,專精商業和家事法,做過內政和財政部長,信奉天主教,像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當選總統後,提振法國經濟是首要之務,他支持減稅和調降工資,不廢除現有每周35工時制度,同時提供貧窮郊區就業訓練。在對美關係上:『薩柯吉』樂意和布希總統合作,但他說伊拉克戰爭是一項錯誤。他呼籲擱置歐洲憲法爭議,先通過簡易版本。歷任公職、相信公權力的薩柯吉,對國內動亂採取高壓手段,被反對者批評是酷吏、種族主義者。

  不過這次競選,他提出希望為遭到動亂打擊的貧窮郊區提供一套「馬歇爾計畫」,協助年輕人就業和謀職訓練。總讓人感覺精力充沛,充滿熱情的薩柯吉,是否能履行承認,帶領法國開創新未來呢?全世界都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