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華北颳強風 漫天狂風沙

  如果最近幾天,你要到中國旅遊要特別注意,中國新疆和華北地區,沙塵暴來襲,能見度和空氣品質都大幅下降,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從新疆南部『和闐』到華北的北京、東三省的遼寧、黑龍江,幾天都籠罩在沙塵的影響下,氣象預報單位發出沙塵暴黃色警戒,這種大範圍的飛沙和浮塵天氣,在冷空氣助長下,一時之間還不容易消散,內蒙古地區甚至一度降到攝氏零度以下。

  外出居民不但要戴口罩,還穿起厚重的冬衣保暖。沙塵暴源於新疆和內蒙,原本豐美的草原因為過度放牧造成難以彌補的破壞,頻頻吹起的沙塵暴,不僅讓鄰近的北京,甚至遠至日本南韓美國,波及到台灣漫天塵土,讓當地的民眾更是苦不堪言。不過大陸華中、華南卻又是另一番景象!有火爐都市之稱的長沙,平均溫度在三十二度以上,南部廣州更高達三十四度,居民喝起冷飲和戲水來消暑降溫。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