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湯姆森集團 併購英國路透社

  英國老牌新聞通訊社、路透集團,8號證實,加拿大著名財經資訊供應商【湯姆森集團】,將以88億英鎊,相當於新台幣5834億元,併購路透集團。假使併購案拍板敲定,新公司市佔將超越彭博,成為全球第一金融資訊暨數據資料服務公司。

  全球企業合併案,再添一樁。英國老字號新聞通訊社【路透集團】,目前正與加拿大電子出版商【湯姆森集團】提出的收購案進行協商。根據【湯姆森集團】提出的併購條件,湯姆森將以3.525英鎊搭配0.16股湯姆森股票來交換1股路透股票,等同於路透周一每股收盤價6.9英鎊士的價值。

  合併後,新集團名稱變為【湯姆森-路透】,但湯姆森財經單位與路透的金融與媒體業務將整合於單一的路透品牌名下。此外,假使此一併購案成定局,路透現任執行長【格羅瑟】將擔任新集團執行長。原本掌控湯姆森的【伍德布里基家族】將掌握股權約53%,成為最大股東,其餘【湯姆森股東】將持有股權23%,路透股東則持股約24%。

  根據統計,在全球125億美元的財經資訊市場中,湯姆森佔了11%的市場,假使收購路透,市場佔有率可達到34%,將超過彭博的33%,成為全球第一大財經資訊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