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怪對聯 「周杰倫」也來湊熱鬧

 / 台北市

  對聯,是獨特的中文藝術,而第四次全球徵聯活動結果今天揭曉,上聯以三國軍師孔明為主題,「八陣圖、七星劍、五丈原、三國一人、諸葛亮」,奪冠的是一位台南民眾,以乾隆皇帝對出的下聯,另外還有人把周杰倫、王建民也作成搞笑對聯,創意十足。

  書法名家張炳煌,筆尖蘸飽了墨,一字一字寫出上聯,八陣圖七星劍五丈原三國一人諸葛亮,徵求下聯對句半年多,收到九千多句下聯,參賽者花招百出,「半獸人、雙節棍、七里香、三年二班、周杰倫」,這擺明了就是粉絲的傑作,還有人寫出「麥香魚、米漢堡、麥脆雞、速食一人、麥當勞」,不禁懷疑,這速食業者廣告也打太兇了吧!而球迷也來作對聯,「伸卡球、大聯盟、四十號、台灣之光、王建民」,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不過除了創意搞笑,也有經典佳句,台南民眾陳傳文以這句「十全記、四庫書、九龍壁、六旬萬壽、乾隆皇」,勇奪第一。

  平仄音韻、結構對仗,都和上聯對的恰恰好,第四次全球徵聯活動圓滿落幕,不過落選的別氣餒,第五次的上聯,等你來挑戰,「一高二高高乘載」,從句子意義上來說,一高二高都是高速公路,高乘載則是交通疏運措施,從結構上來看,一和二是數字,重複出現的「高」,也是關鍵,下一次全球徵聯,會對出什麼樣的句子,就等大家一起來腦力激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