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捲中國 廣西飆到39度

  今年夏天提前報到,台灣氣溫悶熱,反觀對岸,現在也感受到熱浪來襲,廣西的最高溫,甚至飆到攝氏卅九度,民眾大喊吃不消。

  廣西連日來,氣溫直線飆升,部份地區高達攝氏卅九點一度,氣象位發佈高溫警報,民眾熱得受不了。除此之外,湖南長沙市的氣溫也達到攝氏卅四度,創下同期氣溫的新高。

  四川重慶市氣溫也持續升高,開始出現卅四度高溫,當地實施電力調控措施,針對工業用電加強管理,以渡過夏季用電高峰期。

  相對於華南的高溫,華北則籠罩在沙塵暴中,由於內蒙古和甘肅刮起強風,出現沙塵暴,並沙塵又隨著強風吹到了華北因此包括北京,山西,河北上空頓時變得一片霧濛濛。

  雖然各地能見度明顯降低,但並不影響行車安全,空氣品質也沒有出現異常,預估再過一兩天,就可以改善,同時隨著氣候回升,氣象單位預估這將是今年最後一場沙塵暴。(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