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牙膏恐致命 哥斯大黎加查扣

  含有毒物質二甘醇的中國毒牙膏,後續效應不斷擴大,繼巴拿馬,多明尼加之後,哥斯大黎加也在廿五日查扣不少中國毒牙膏,並提出警報,呼籲民眾檢舉販售這類中國毒牙膏的商店。

  位於哥斯大黎加首都<聖約瑟>的這間倉庫,被查扣三百多條中國毒牙膏之後,已經大門深鎖。另外衛生單位也在北部城市利比瑞亞查獲五十六條,含有二甘醇的毒牙膏,顯示這類在中國製造的毒牙膏流入哥斯大黎加市面,情況相當嚴重。雖然哥斯大黎加境內,還沒有傳出因為使用中國毒牙膏,造成身體不適的個案,但衛生部門已經發布警報,呼籲民眾出面檢舉販賣中國毒牙膏的商店和業者。另一方面,中國毒牙膏雖然還沒有流入美國市場,但已經引起美國衛生單位注意,針對所有中國進口牙膏,進行檢驗,結果發現部分牙膏所含的二甘醇毒性非常強。去年巴拿馬生產的咳嗽糖漿,就被質疑因為含有中國製的二甘醇,造成至少五十一人死亡的不幸。而中國當局在接獲澳洲、多明尼加、巴拿馬等國查獲這類含有二甘醇的毒膏後,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