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開電動車 推廣環保節能

  為了向世界各國顯示日本努力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的決心,安倍晉三首相特別邀請了日本六大汽車廠的董事長,到首相府的庭園,展示最新的結能環保概念車。

這位運匠大哥看起來有點面熟,原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自試駕三菱的電動概念車,據說這台以電池作為動力的迷你車,充電一次可以連續行駛130公里。

  日本的豐田、日產、三菱、馬自達、本田和速霸陸等六大汽車製造商,一號應邀的首相官邸,展示它們在節省能源和環境保護上的最新科技成果,所有的大老闆都成了銷售員,親自為安倍首相,介紹自家廠牌的最新概念車。
參加展出的六輛車子,是以電力、燃料電池或生質柴油為動力,根本不會排放廢氣,或者只有少量的二氧化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安倍這一天穿的是前任首相小泉所推廣的「酷斃裝」,而各家公司的老闆們也都沒有打領帶,顯示日本人節省能源,的確是玩真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