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降溫 亞股不受影響

  上海股市受到中國突然調升印花稅的影響,連續兩天走低明顯降溫。不過亞洲各國股市包括台股,持續反應國際股市上揚的走勢,沒有受到影響。

  中國一連串的股市降溫動作,今天持續發酵,不過範圍只在上海深圳!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今天一開盤,就下跌九十五點九六點,跌幅百分之二點九,不過比分析家事先預期的百分之五好很多。反觀中國以外的亞洲國家和地區,台股開盤仍舊維持漲勢,上漲二十六點六三點,日經和香港恆生,也是接續國際股市走揚的局面,持續挺升。

  中國上海股市今年二月曾經暴跌9%,創下十年來最大跌幅,原因是中國政府採取人民幣升值和利率上調等緊急施,結果導致股市暴跌8.8%,而使得台股也一度跌破7700點關卡。昨天又重挫百分之八,導致股民心理渙散,目前中國官方還沒有出面喊話、穩定民心,不過每年百分之十的經濟成長率,中國股市目前的急速下挫,引發全球證券市場走黑的可能性並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