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抗議場 水龍車.快艇全出動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抗議活動持續進行,示威群眾甚至想從海線突破封鎖線,警方則出動水龍車、馬匹甚至快艇,一共逮捕137人。

綠色和平組織二十四名示威者,駕駛十一艘汽艇突破海上封鎖,和德國警在波羅的海展開大追逐,結果其中一艘和警方的快艇相撞,有一人受重傷送醫。

而在峰會會場外圍,德國警方出動大批水龍車,同時發射強力水柱,要驅散示威群眾。雙方有時短兵相接,推擠拉扯中有人掛彩。這時天降奇兵,直昇機送來更多後援警力,連騎警隊都出動了。

為了對付抗議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成千上萬示威群眾,德國警方老早就在會場四周築起道長達十二公里的堅固圍籬,還加上層層鐵絲網防護,無法衝破圍籬的示威群眾,只好拍破氣球洩憤。

U2主唱波諾在會場附近辦了一場抗議音樂會,希望以音樂突破封鎖線,呼籲參加峰會的各國領袖拿出魄力援助非洲、遏止暖化,使地球更美好。

音樂的穿透力果然神奇,各國領袖們在兩天會議後有了初步協議,同意在2050年以前,努力達成全球廢氣排放量減半目標。

峰會的另一個小成果,則是因為飛彈防禦而鬧僵的美國和俄羅斯,兩國領袖,布希和普丁,在雙邊會議後,誤會冰釋,願意進一步討論合作發展大歐洲飛彈系統的計畫。

這次峰會的主辦國德國,海陸空大封鎖的行動,發揮了一定程度的嚇阻效果,示威群眾只能在圍籬外抗議、推擠,會場內的領袖們愉快的喝著德國啤酒做決策,外頭的吵鬧聲可是一點也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