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發向學 中輟生歡喜畢業

  宜蘭一場溫馨的畢業典禮,這是專門收容中輟學生的家扶學園,學生演奏吉他、太鼓以音樂會的方式慶祝,家長和孩子擁抱落淚。

  一段震人耳目的太鼓表演,有點無理頭的兩隻老虎到彷彿歌星的駐台演唱,甚至是大型的BAND演奏,都讓台下的師長們跟著High起來,掌聲不斷響起,這是宜蘭家扶中心向陽學園第七屆的畢業典禮,沒有大禮堂也沒有盛大的場面,這群曾在求學路上中輟以及叛逆的十一名畢業生,以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學習成果,向自己告別國中生涯,不愛謮書不但讓自己學習中斷家長更是心碎,在這場另類的畢業典禮中,單親黃媽媽就勇敢的說出自己一路走來的辛酸,母女兩人真情的相擁也讓在場的師長們不捨泛著淚光的擁抱這群曾經迷途的孩子。

  領取到一度想要放棄的畢業証書,每個人都是百感交集,離情依依中他們感性的點起燭光,現在他們再也不是水上的浮萍,而是小小的燭火,懂的發揮生命所長,發光發熱,不管未來是升學就業,他們再也不迷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