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長媳陳靜文 不敵病魔過世

 / 新北市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長媳陳靜文,因為罹患胃癌末期,病逝林口長庚醫院,上午院方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台塑少東王文洋的元配陳靜文,因為胃癌今天病逝享年六十歲,個性低調的陳靜文與王文洋育有一兒一女,鮮少在媒體前露面。十二年前王文洋與呂安妮爆發婚外情讓婚姻變調,讓陳靜文把生活重心放在照顧孩子,以及她最愛的繪畫上。

  講話有點香港口音,舉手投足氣質高雅,淺淺的微笑穿著粉藍色套裝,她是王文洋的元配夫人陳靜文,六年前開始學畫在上海開畫展,白色藍色是她的最愛,山河動這三個字寫來更是軟中帶剛,兩年前她低調回台,當時氣色還不錯,但病魔已經悄悄找上她。早在去年底她就常常胃痛但她不以為意,直到兒子王泉仁強烈要求她去醫院檢查,才在今年農歷年前發現已經是胃癌末期。人前總是堅強的陳靜文,默默咬牙撐過丈夫婚外情,卻直到最後已經癌末住院無法上班,病情才曝了光,讓人不勝唏噓。

  王文洋在英國唸書時遇到大他四歲的陳靜文,兩人甜蜜結婚生下一兒一女,還一路相伴到美國闖盪,端莊賢慧的長媳一直深得王永慶疼愛,她低調守著與王文洋的婚姻,直到十二年前一家人從美國回台,王文洋和呂安妮爆發師生戀,從此天倫夢碎。

  這段不被王家人祝福的愛情,讓王永慶王文洋父子關係降到冰點,王文洋脫離台塑自創宏仁集團,但王文洋夫妻沒有離婚只是分居。王文洋和呂安妮的關係也漸漸公開,他低調的帶著呂安妮出席公開場合,為兩個人愛的結晶王力在台北路買了一個家,甚至一家三口逛百貨超市、到美食街用餐,一家合樂融融。

  對於婚外情風波自始自終陳靜文都選擇封口,做個無聲的元配夫人,讓王永慶格外疼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