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弄巧成拙 白臉變黑臉

  炎炎夏日不少女性開始美白大作戰,但偏方可別隨意嘗試,台中有兩名女子,一個用檳榔葉美白,另一個則是檸檬敷臉,不但臉沒變白,反而因為化學變化,臉上出現黑色素沉澱,醫師就說,坊間流傳的包括牛奶或茶包,絕對是沒有任何的美白作用。

  拿出敷過檳榔葉的照片,李小姐悔不當初,三張分別是正臉,以及側臉照,都可以看見,敷過檳榔葉的肌膚是又紅又腫,現在只要看到葉子,就覺得是惡夢。雖然現在有白皙臉蛋,但這也是花費了好長時間,才恢復的成果,另一位,敷檸檬片的陳姓國小老師,因為覺得看了書上說檸檬有美白效果,嘗試在臉蛋上,現在管上了妝,多多少少還是有黑色斑點。

  誤聽偏方,不僅白不了,反而越來越黑,醫師說,坊間常聽的美白,敷檸檬片排行第一,但檸檬有強烈感光作用,只會黑色素沉澱,第二則是牛奶浴,牛奶顏色白,不代表就可以美白,再來就是之前相當風靡的檳榔葉,不少人敷過之後,皮膚又紅又腫,還有更離譜,是吃避孕藥,說增加荷爾蒙就會變白,醫師還說,有民眾買美白產品使用,整張臉都快毀了。所以,睜大眼睛了,想美白得使用正確方法,如果不能判定,還是先問問醫師比較保險!(徐培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