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本主角現身 同學相見歡

  這個人,您認識嗎?他是美國醫生譚維義。在一九六八年,他創立台東的基督教醫院,九十三年獲得第三屆的奉獻獎,九十四年獲得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他對台灣的貢獻,也收錄在小學四年級的課本裡頭,廣為流傳。而譚維義退休後,難得從美國回到台灣,不少同學 看到課本裡的人,出現在眼前,都覺得非常興奮。

  步伐蹣跚的譚醫生,一步一步踏著階梯,踏進他一手興建的醫院手術房裡,侃侃而談他三十三年前,拯救無數人的那段回憶。

  從美國回台灣,譚醫生最掛念的還是他付出一生心力的台東,特地來到台東附小,分享他犧牲奉獻的勵志故事,大合照時,只見每個朋友卡位卡的兇,都想擠在譚醫生身旁,搶著上鏡頭。

  這麼興奮,是因為對小朋友來說,翻開小四課本第三章,譚醫生的故事,早就收錄在課本裡頭,書中偶像出現在現實生活,好像做夢般不敢置信!課本裡的譚醫生,還是個黑髮年輕的小夥子,一旁的插畫,代表著他在那個醫療缺乏的年代,在台東奠定不可動搖的崇高地位。

  他是美國人,卻更是個道地台灣人,投入三十三年的青春歲月,一生為了台灣醫療奉獻,當記者問他,這一路走來有沒有後悔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