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機場有炸藥?逾百航班全停飛

恐怖陰影持續籠罩英國!倫敦繁忙的希斯羅機場,發現可疑包裹,機場短暫關閉五個小時,一百多個航班被迫取消,數千旅客受到影響。一連串的恐怖威脅,讓英國政府把警戒升到最高的最危險級,而仇穆斯林和亞裔的情緒也逐漸浮現,一家亞裔穆斯林開的雜貨店遭人開車衝撞後縱火,移民族群成為被洩憤的對象。

希斯羅機場的四號航站發現可疑包裹。警方不敢大意,機場淨空,108個飛往美國和歐洲各地的航班被迫取消,幾千名旅客撤離到停車場。五個小時後,證實一場虛驚,警報解除,機場重新開放。

倫敦和格拉斯哥兩天內三起爆炸未遂案,英國政府證都是蓋達組織策劃而且由同一夥人做的。英國政府全球大緝兇,目前已經逮捕到八個人,其中七人是移民,分別來自伊拉克、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和印度,而且六人還是專業醫生。英國政府相信,還有人在逃。

穆斯林移民犯案,讓英國族群關係陷入緊張。這家位於格拉斯哥的雜貨店,被人開車衝撞後縱火,只因為店主是亞裔的穆斯林。

七七地鐵爆炸兩週年前,蓋達組織可能發動攻擊,英國政府再升高警戒,成為最高的最危險級。炸彈就在某個角落的恐怖威脅,考驗英國人的冷靜神經。(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