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炸陰陽魚 被批太殘忍

 / 高雄市

  最近在嘉義出現一道料理,叫做陰陽活魚,噱頭是將鯉魚的身體炸熟,但魚頭還是活的,端上桌顧客享用時,魚嘴巴還會一開一合的動,業者標榜這樣的魚肉才鮮美,但有人卻覺得,虐待動物太殘忍。

  淋上醬汁魚身,看起來很美味,不過看到魚頭還在動,恐怕會很倒胃。女生嚇得哎哎叫,因為魚頭竟然是活的,魚嘴巴還一開一合的喘息,但魚身卻已經炸的酥脆。

  這道被稱為陰陽活魚怎麼料理:老闆用毛巾把魚頭包住,活生生的抓在滾燙的油鍋裡炸,魚身炸熟,魚頭還是活的,就端上桌。業者說,鯉魚生命力旺盛,端上桌還可以存活三十分鐘,看在同行廚師的眼中,這條魚其實有神經、還會痛,實在不人道。

 陰陽魚的吃法,其實起源於大陸四川,不過民情風俗不一樣,引進台灣被稱為野蠻料理,顧客反應不一,保護動物團體齊聲炮轟。更有廚師點出,其實這樣吃,生的魚頭混到醬汁會產生污染,想吃新鮮反而吃進一肚子細菌,民眾想吃之前,最好三思而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