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年底裁軍 只留六千官兵

  國防部十一月底,將金門的駐軍裁撤到六千,讓仰賴阿兵哥做生意的商家生計雪上加霜。金門縣長李炷烽也束手無策,相當無奈。

  這是七八年前金門馬路上阿兵哥行軍的狀況,那時隨處都看得到阿兵哥。在十萬大軍時期的黃金地帶山外,現在的店家卻是關門的關門,出走的出走,到處冷冷清清,百姓真是束手無策。

  民國七十六年七月,兵力總數還有五萬五千人,但是到了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時,金門兵力只剩兩萬五千人,今年初又陸續撤兵,使得原本就蕭條的金門,大街小巷想要遇到個阿兵哥都很困難。觀光一蹶不振,連縣長都束手無策,感到相當無奈。

  金門過去是長期仰仗軍人的消費,從十幾萬大軍到今天,舊的政策消失了,新的政策沒有形成,造成金門今天的狀況。

  阿兵哥人數逐年銳減,到今年十一月底,金門前線將只剩下六千人,想仰賴阿兵哥做生意也做不成,觀光又一蹶不振,未來金門會如何,居民都感到相當悲觀。(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