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錯國歌 比利時總理惹風波

唱國歌很難嗎?應該不會。不過比利時總理卻在接受訪問時,唱錯國歌,一開口,唱出法國國歌馬賽進行曲。堂堂總理大人,居然連自己國家的國歌都會唱錯,引發喧然大波。

對於這首比利時歌的旋律,台灣民眾感覺陌生,一點都不奇怪,但如果連比利時總理都搞不清楚,那可就是新聞了。
今年六月剛當選比利時總理的[勒德姆],在國慶日當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不但對國慶的由來,說不出個所以然,甚至被記者逼唱國歌時,嘴裡冒出來的旋律居然是.......。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這首著名的馬賽進行曲,就是法國國歌,不過堂堂的比利時總理卻把別人家的國,變成自己的國歌,這下子笑話可鬧大了,輿論指責[勒德姆]的行為是對社會的錯誤示範。不過也有媒體出面為[勒德姆]解圍,認為比利時國歌跟「馬賽進行曲」混淆,本來就是比利時流行的一則笑話,根本不用在意。但不管如何,放眼國際社會,公開唱錯國歌的元首,[勒德姆]恐怕就是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