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經銷商倒閉 連累金石堂

 / 台北市

  國內第三大書籍經銷商凌域傳出財務危機,週一突然暫停業務,由凌域經銷的數十家出版商,以及金石堂都受到連累。保守估計,財務黑洞可能高達七八億。

  凌域的總公司,鐵門早就拉了下來,出版商各各臉色凝重,在門口換完名片,就急著進去開協調會,對於惡性倒閉的消息,凌域的態度非常低調。不過,附近的業者說,這幾天看到很多貨車來凌域搬貨,早就覺得不太對勁。

  凌域是國內第三大書籍經銷商,成立於一九九五年,和它合作的出版商非常多,包括城邦集團、格林文化、尖端、小知堂等等大約六十幾家,它們的書,經由凌域鋪貨到金石堂等書店販售。但現在傳出凌域跳票、暫停營業,讓書店無書可賣、讓出版商面臨經營危機,這牽扯出的財務黑洞,高達七八億。至於民眾買書的權益會不會受到影響,金石堂出面澄清。

  業者自立自強,緊急危機處理,就怕七八億的財務黑洞,會讓出版界的冬天,提早來臨。(記者謝安安 張國聖 張學蓉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