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鎮淹大水 巷子變河道

  中國華南因為連日來的豪大雨,災情嚴重。而在湖北一個山區的小鎮遭到山洪侵襲,狹小的巷道變成小河,鎮長不顧生命危險,划船搶救受困的居民。

  眼前滾滾而來的洪水,幾乎快要淹沒這個小。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這裏的鎮民,原本就沿河而居。位在湖北的這個小鎮,因為山洪爆發,巷弄剎時成了小河。由於下遊還住著八十名多老弱婦孺,讓鎮長急得不得了。

  眼看情況危急,鎮長立刻調來一艘小木船,打算把受困居民一個個拖出來。不過由於洪水力道太大,衝穿了下水道的蓋板,形成巨大的旋渦,小船還一度翻覆,險象環生。所幸最後在眾人努力下,所有困居民都被安全救出。

  除了湖北外,華南其他省份也都因為異常氣候,災情頻傳。安徽省除了受到強風和冰雹侵襲,過去二十多天,更飽受洪水蹂躪。西北的新疆,也因為伊犁河谷持續降雨,山洪爆發,沖毀了萬畝良田,上萬人無家可歸。

  而緊臨中國的尼泊爾,也因為雨季引發的洪水和土石流,光是過去一個星期,就已經造成十九人死亡,超過八萬人無家可。尼泊爾政府除了全力投入救災工作,並且已經提撥經費救濟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