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議院改選 執政自民黨慘敗

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已經出爐。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慘敗,改選和未改選的席次加起來,無法過半數,失去參議院的控制權。不過首相安倍表示 ,他既不打算提前改選、也不為敗選辭職,他要為建立個【新國家】的目標,繼續擔任首相。

日本參議院週日舉行部份改選,242席中改選121席。目前開票結果已出爐,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和公民黨執政聯盟慘敗。
相之使命。

改選的121席中,自民黨和公民黨的執政聯盟只拿下47席,民主黨等在野勢力則拿下74席,連同未改選的席次,執政聯盟只握有參議院242席當中的105席,未過半數,失去控制權。自民黨幹事長中川秀直扛起責任、辭職謝罪。

分析家表示,自民黨企圖混水摸魚,許多事情像金錢醜聞自殺、政府遺失養老金記錄等重大過失,不說出清楚講明白,引起民眾不滿和不信任,種下敗選苦果。

不過自民黨仍握有眾議院主導權,因此安倍不打算提前大選,希望爭取一些時間,下次選舉時能翻盤。(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