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颳起水龍捲 盤旋八分鐘

 / 台東縣

  蘭嶼昨天上午出現水龍捲,地點就在蘭嶼機場附近,巨大白色水柱從海中竄起十分驚人, 前後盤旋八分鐘,隨後在山頭消失,所幸威力並不強,沒有造成傷害!

  從海面上拔地而起的水龍捲,強烈氣把海水捲到天空中,風聲夾雜海水翻攪的聲音,水龍捲至少有十公尺高,下層結構紮實,越到上層烏雲密布,像是黑影籠罩,不少人車都停下觀看!接下來水龍捲往陸地上靠,紮實的結構就是不解散,沿著岸邊不停捲動,氣勢驚人,攝影的民眾有些害怕,這種情況持續約八分鐘,水龍捲還是不敵地形破壞,終於漸漸消失。

  事實上,水龍捲主要是海上垂直風切在對流旺盛時形成,新加坡五月份也曾出現海上水龍捲,當時附近有不少船隻,引起一陣驚慌!和陸上龍捲風相比,海上水龍捲大多不會造成重大災情,陸上龍捲風的移動高度可以高達每小時一百一十五公里,往往一產生,就會造成無法控制的損失和傷!(記者陳君毅 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