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十級強風 東倒西歪15人傷

 / 台北市

  說到高雄的怪天氣,昨晚七點多,高雄刮起瞬間強風,人車被吹倒,廣告招牌掉落,短短兩分鐘,總共造成十五人受傷,威力之大,跟中度颱風沒有兩樣。

  夜市牛排攤位被吹得東倒西歪,杯盤狼藉,刀叉掉在地上,逛夜市的民眾快跑閃人。

  暴風來得太快太急,不少民眾躲在騎樓下,情侶抱一起、媽媽護小孩,重一百公斤的摩托車像推骨牌,一倒七八台,大型寺廟、牌樓也應聲垮下。透過監視器,餐廳垃圾桶被強風吹著往左邊跑,還有大樓門口,民眾舉步維艱。不過暴風肆虐僅兩分鐘,之後一切回歸平靜,民眾驚慌之餘直呼太詭異。

  氣象監測二日晚間七點半,高雄地區受到大陸冷空氣和太平洋暖空氣對流影響,冷鋒急遽下降,造成瞬間十級暴風,已經到了放颱風假的標準。到底十級風吹起來,是什麼樣子?

  八級風是輕度颱風的風速,樹枝折斷,逆風行進有困難;九級風叫烈風,屋瓦會被吹壞;十級的話就叫暴風,樹木會連根拔起、房屋倒塌,這種風速下,車子無法行進,甚至人要抱住電線桿才能抵擋不被刮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