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門面迎奧運 老人無家可歸

  這個月八日,北京奧運即將進入一年倒數計時,各地拼命搶建,希望以現代化的面貌迎接世界訪客,但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有一群人在淌血流淚,原來地方官和營建業者串連,以都市現代化的名義,強行拆除民宅甚至分文不賠,讓許多七老八十的老人家流離失所。

  巴士上下來一群男子,用棍棒、石頭攻擊村民,不管老少或是婦女見了就打,動粗的全是建商、包商請來的打手,村民的房子很快被夷為平地,廢墟上高高地插著象徵現代化中國的五星旗,旗子下的小帳篷則成了村民臨時棲身之處,老人家憂心房子要被拆了,沒錢無處可去。

  沒兩天,大批員和包商在武警的庇護下,勢如破竹地進駐拆除現場,老人家的舊厝也化為塵土,村民無力阻止,請外國記者錄影存證,但瞧瞧地方官的模樣,大手一揮蠻橫地說,拍再多也沒用,找建商理論,得到的答案卻是他們不怕告,因為有官替他們撐腰。

  想上告地方父母官,村民這才發現自己成了國家現代化的破壞者,在一切為奧運口號下,這樣的強取豪奪也成了中國的現代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