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宣言卅年 長老教會紀念遊行

王靖淳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長老教會在1977年台美斷交之際發表「人權宣言」,向國際傳達「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國家」的立場,這項宣言的發表即將屆滿卅週年,長老教會號召一萬五千人上街,為「人權宣言」而走,期盼這樣的理念能永久流傳下去。

  行政院長張俊雄、高雄市大家長陳菊站上第一線,親身參與「人權宣言30週年紀念」大遊行。院長、市長當先鋒,後頭跟著的是一萬五千名為人權而來的民眾。許多阿公、阿嬤揮舞手中旗幟,帶著可愛孫子加入遊行隊伍,還有好多年輕人不畏高雄傾盆大雨,穿著雨衣,對鏡頭猛比「讚」,用行動支持「人權宣言」所要傳達的意義。

  「人權宣言」於1977年發表,正值台美斷交,長老教會要向國際傳達「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國家」的理念。努力了卅年,今天一萬五千位民眾走上街頭,要用行動讓台灣獨立的意念永遠傳遞下去。(王靖淳、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