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鄉差異大 郊區猶如貧民窟

北京奧運商機無限,不過今天要帶您看看不一樣的北京,郊區生活和市中心真是天壤之別,就像是北京貧民窟。記者謝昶易,詹維耕在北京的獨家報導!

黃土路上,看不到車水馬龍,看不到高大廈,路邊小餐館沒生意,小雜貨店裡,大熱天的擺著沒冰的飲料,破舊的四合院門口,站著三個孩子,晒的黝黑的肌膚,鼻涕還掛在臉上,從地上端起一碗飯,碗裡只有兩根鹹菜,孩子餓得大口吃飯,走進小胡同,裡面住著四戶人家,一戶住四口人,小的可憐。

床板下墊著磚塊,雜物堆在床上頭,七棵樹村,住著80%的外來人口,他們說,來北京,也是為了奧運打拼。

真能做好清潔工作嗎?簡陋的七棵樹村,不但窮,衛生環境更是惹民怨。

村子裡,老舊磚房牆上,貼著要招租,最便宜的一個月只要8,90塊人民幣,不到台幣四百塊錢,但就在距離七棵樹村兩公里的姚家園路,這兒卻是蓋高樓,高房價,光是一坪,就要人民幣3.3萬,相當台幣14萬,也就是買這兒的房子一坪大,就夠七棵樹村民吃三年,一樣的北京兩樣情,貧富差距之大,傷的是北京人的感情!(謝昶易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