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帕登陸中國 福建緊急撤村

聖帕颱風橫掃台灣之後,在今天清晨兩點,登陸中國福建,十級強風讓沿海刮起滔天巨浪,福建緊急撤村500多人,而且它的外圍環流夾帶的豐沛水氣,讓南邊的菲律賓,也淹大水!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報導著大陸福建有一百多戶五百多位的村民,正在緊張但有序的撤離村莊,這時候聖帕的風雨已經非常大,十級強風讓中央台的記者,連站都站不穩!

聖帕颱風凌晨兩點從福建登陸,沿海刮起十級以上的強陣風,滔天巨浪不斷拍打岸邊,沿海五萬艘漁船進港避風,30萬漁民也全部上岸,海上交通全部中斷,福建和廈門機場更取消200個行班,停機坪停滿飛機就是不能起飛,聖帕雖已經減弱成為輕度颱風,中國氣象單位還是針對福建浙江沿海,發出海浪紅色警報。

聖帕的低壓環流也在菲律賓造成災情,不管是大街還是小巷,通通看不到路,水上行舟,只有拼板船行得通,沒有船的,只能靠軍方出動的軍用卡車搭救,小朋友跳下車,水還是快淹過膝蓋,聖帕真的讓大家都怕怕!(王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