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好貴! 高麗菜2顆500元

 / 雲林縣

  強風暴雨過後菜價立刻飆漲,而且是貴的離譜!兩顆高麗菜現在已經賣到五百塊!因為產地不管是青菜還是水果被颱風打壞了,農民損失慘重!

  外面大風猛吹大雨狂下,傳統市場裡只剩下少數賣蔬菜的攤販,還在堅守崗位,有客人頂著風雨來買菜,但是一問價錢通通傻眼,因為實在太貴了。根據調查,空心菜從一斤三十五元漲到八十元,小黃瓜從一斤四十元漲到一百三十元,而高麗菜也從一斤三十元漲到50元。

  像是這一顆五斤的高麗菜,要賣兩百五十塊,兩顆都買要花上五百塊,不過老闆說,現在不買,以後會更貴。由於產地的復耕期至少需要二十五天,所以未來的菜價,不會跌,只會漲。

  越買越貴的除了蔬菜,還有水果,像是雲林和花蓮即將收成的文旦,都被颱風掃的一遢糊塗,讓農民哭不出來。光是花蓮,果園的損失就已經高達兩億元,所以颱風雖然走了,但是農民的痛苦,才正要開始。(記者鄭富元、魏台復、廖學賢、張益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