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爆炸何原因 波音通用赴日查

華航波音737-800型客機在琉球那霸機場爆炸起火,在國際民航界引起廣泛注意,生產飛機的波音公司和發動機的通用公司,都將從美國派員前往琉球協助調查。

一架機齡只有五年的客機,在有受到外力影響的情況下,竟然爆炸起火,燒成這副模樣,在國際民航史上,幾乎是前所未有的個案。

根據所有目擊者的描述,和日本方面初步的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因為引擎漏油所造成。波音737-800型客機所使用的發動機,是由CFM國際公司所製造的CFM56-7型渦輪噴射引擎,最大推力兩萬三千七百磅,目前全球有兩千三百多架客機使用這型引擎,在此之前,還沒有傳出過這型引擎因為漏油而起火的飛安事故。CFM國際公司是由美國奇異公司和法國 Snecma公司,這兩大噴射引擎製造商合資成立的。

負責主持這次事故調查的日本國土交通省航空鐵路事故調查委員會,已經要求波音公司和奇異公司,派員協助調查,兩家公司除了原本派駐在日本的技術人員之外,也將從美國派出專家前往琉球。但是兩家公司對於造成這起事故的可能原因,目前都不願發表評論。(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