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恩"登陸墨西哥 威力減弱

強烈颶風狄恩,21號夾帶著狂風暴雨,登陸墨西哥的加勒比海沿岸,然後迅速穿越猶加敦半島,向石油蘊藏豐富的墨西哥灣推進。所幸,狄恩登陸後威力大減,原本擔心颶風可能損害煉油設施的國際能源市場,也稍稍了一口氣。

颶風終於過去了,墨西哥度假勝地坎崑的觀光飯店,立刻展開清掃,希望趕快把遊客吸引回來。

當地時間21號凌晨,狄恩颶風以平均風速每小時270公里,瞬間風速320公里的強大威力,夾帶著豪雨和巨浪,登陸了墨西哥東部海岸。幸運的是,登陸地點是在人煙稀少的地區,如果再北移動個幾十公里,恐怕就會對墨西哥猶加敦半島的觀光業,造成嚴重損害。

狄恩的威力在登陸之後明顯?弱,從最強烈的第五級,降為第一級,風速降低到每小時140公里。

為了預防萬一,猶佳敦半島上許多度假勝地,數以萬計的觀光客,早在颶風來臨之前就已撤離,低窪地區的居民也被疏散到比較安全的地方。當局並且部署了兩千多名軍警,以防止類似兩年前強烈颶風威瑪登陸後所發生的搶劫事件。

同時,由於狄恩已經朝向墨西哥灣前進,而且威力減弱,因此將不會對陳總統的宏都拉斯行程,造成太大的影響。(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