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一公斤3元 柚農血本無歸

 / 花蓮縣

  一個聖帕颱風,讓花蓮縣引爆一場柚子大戰。柚農一公頃二十五萬的成本泡湯,行政院長昨天原本答應多給五萬元的資財補助,今天馬上沒了,農糧署只答應,要求農民收集掉下來的柚子,一公斤可換三塊錢撿垃圾還不如。氣憤的柚農把自己苦心栽種的柚子重重往地上丟,連縣長和地方官員也按捺不住,大罵中央政府騙人。慘遭風災侵襲的柚子變成滿地垃圾,柚農們從悲傷、期待、到憤怒。

  為什麼氣成這樣?農民們一公頃的心血一年要二十五萬現在全都泡湯,如今除了一公頃五萬元,原本該有的天然災害補助之外,行政院長張俊雄周一才剛答應要想辦法,爭取另外一公頃五萬元的資財補助,才過了一天就全變了樣!

  農民就算把滿地柚子一個一個撿回來,累個半死,一公斤只能領三塊錢,比撿破爛還不如,更何況早上才來支援的國軍,剛把柚子一車車搬走,難道要叫柚農再去垃圾場撿柚子換錢?不到二十四小時,張院長的話言猶在耳,農糧署立刻扯後腿沒有多餘的補助。花蓮柚農揚言,如果農委會不願意懸崖勒馬,他將要把這一公斤三元的爛柚子,載到農委會去丟。(記者徐華璟 張益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