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國語文競賽 老師也是滿江紅

 / 新北市

  學生國語文程度不好,已經不是新聞,但要是老師連注音都不會拼,那問題就大了!嘉義縣舉辦國語文競賽,讓老師跟國小學生一起比賽,結果有的老師竟然連注音都不會拼,只考了三十分!
 
  考卷一發滿江紅,錯的比對的還要多!只是這次被當掉的不是學生,而是老師!嘉義縣國語文比賽,老師和學生PK賽,結果這位老師有夠厲害,考了三十分!更厲害的是,一舉拿下教師組第三名。

  一位老師說:「如果說老師沒有通過,只考二十幾分的話,那他應該不會通過教師甄試!」老師竟然跟學生考了同燈同分!

  看看考試卷,老師把餿主意的餿,竟然寫成發牢騷的騷,應該唸雪(ㄒㄩㄝˇ)恥;傀儡的傀(ㄎㄨㄟˇ),是三聲傀,不是二聲!老師都被死當,學生有樣學樣,看小學生用奇怪怪狀造句會變甚麼樣?

  甚麼奇形怪狀的答案都有,台北縣政府真煩惱,規定縣內小學一個禮拜要多上兩個小時國語課!許多爸爸媽媽等不及,中和社區趁著暑假舉辦作文夏令營,要小朋友交出一篇作文,我的家!結果,看看這些小朋友寫的,錯字多到不像話,經常的「常」,寫成長短的「長」,覺得的「得」也不對,「工作」兩個字寫成「公做」,沒一個對。還有「都」這個字,整個寫反了,更妙的是這一句,「我的姐姐五年級,我六年級」,難道姐姐被留級?(記者黃敏惠、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