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語文競賽 夫子也是滿江紅

 / 嘉義縣

  學生國語文程度不好己經不是新聞,不過嘉義縣舉辦語文競賽,老師跟國小學生一起比,結果有的老師程度就跟國小學生差不多,滿江紅錯字連篇注音也不會拼,滿分一百只考了三十分!

  嚇死人!張考卷改的滿將紅,成績也是慘不忍睹,這是嘉義縣政府日前舉辦的一場語文競賽,當時報名參賽的有國小學生組還有老師組,不過真正恐怖的是,這張考卷不是學生寫的喔!

  老師考出這種成績,也難怪大家會嚇壞,比較一下國小學生的考卷成績,兩相程度居然還差不多,國小學生吃虧在於字形上,比如說貴庚的庚,小朋友以為是米粉羹的羹;禮義廉恥的廉,寫成了連連的連。老師的部分也沒好到哪,餿主意寫成騷主義;平常教的雪恥也錯了 正確要唸雪恥;傀儡的傀是三聲不是二聲。

  看著老師的成績,連學生都忍想吐,來其實老師的ㄅㄆㄇㄈ,一二三四聲,講的跟考的,都沒多厲害嘛!(鍾昀燕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