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日松過中元 普渡從不缺席

 / 台北市

  剛剛看到是大自然的現象,不過普渡好兄弟,著名法醫楊日松就算已經退休,還是每年都參加普渡,法醫室一顆保存四十年的頭顱至今沒有破案,楊日松每年來祭拜,頭顱每年都不斷長毛髮,他也無法解釋。

  法醫楊日松已經是第五十七個年頭,在每年的中元普渡,拿著香祭拜好兄弟,走進他從前最熟悉的解剖室,看的出來,已經退休的楊日松,臉上再度浮現,往日的神采,在解剖台旁邊的架上,有一具頭顱,將近四十年的歷史,他是民國五十八年,楊日松曾經偵破的分屍命案,到現在,不旦五官分明,還不斷長出毛髮,外界說是靈異現象,不過楊日松從科學來解讀。

  架上的頭顱,頭骨,現在已經成為培養新生代法醫的重要教材,超過八十歲的楊日松博士,雖然有著專業的科學背景,不過他還是強調,敬鬼神,是身為法醫的一個重要精神。

  身為國內最資深的法醫,楊日松目前是刑事局的專業顧問,他的一生給了許多的無辜被害人,接下來他一樣拿著香,看著解剖台上的無名屍,虔誠為法醫這個志業奉獻。(楊舜欽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