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忌英才? 偶像明星短命

許多天王巨星,在當紅之際過世,讓人挽惜不已。而英國有份最新研究顯示,偶像明星的壽命,平均只有一般人一半,而且死時都正值壯年。這樣的結果,似乎和天忌英才說法,不謀而合。

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雖然逝世三十年。可是歌迷們對他的狂熱迷戀,仍絲毫未減。貓王的音樂,影響更是無遠弗界。不過過世時,得年四十二歲。

再看看六零年代的吉他之神吉米漢崔克斯,搖滾女歌手珍妮絲賈普林,印艾克斯主唱麥克哈契斯,過世時都非常年輕,有的甚至不到三十歲,難道短命是偶像的宿命嗎?答案也許是肯定的。根據英國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公共衛生中心的研究人,針對一九六五年到兩千零五年間,約一千零六十四名樂壇藝人進行研究結果顯示,藝人英年早逝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兩到三倍。而身故的音樂人當中,又有超過四分之一死因,和嗑藥或酗酒有關。

另外報告也發現,藝人成名後的前五年,身故的風險最大,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三倍以上。成名的代價,還真是昂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