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受不了! 臭豆腐攤遭罰10萬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吃臭豆腐,而且越臭越好吃。但台北縣卻有一家臭豆腐攤,臭到被人檢舉,還被台北縣環保局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十萬元新台幣!

  賣傳統小吃臭豆腐,賣到被罰十萬塊。老闆大聲喊冤,說他為了不讓臭味四逸,花了三十萬,裝了整套的排煙跟空氣濾淨設備,這樣還被開罰,他非常不服氣。

  老闆說得氣憤,我們實地來到環保局實驗室,用汗臭味的濃縮液來測試,先把空氣抽進取樣袋,再稀釋分裝,經過六名聞臭師實驗測試,然後再稀釋再測試。套用公式得到的結果,汗臭味的異味指數是二十。而根據經驗,瓦斯漏氣是四十五,直接把榴槤拿來是一百,而環保局測量到的異味指數是三十,差不多就介於汗臭跟瓦斯臭味之間。只是,找來聞臭師光靠鼻子來聞,真的準確嗎?

  環保局解釋,在這套檢驗標準裡,只要有味道的空氣,就有異味指數,並不侷限在香或臭;要是香水太刺鼻,只要指數超過,照樣要罰。

  回到這家臭豆腐店,一開張,店裡的客人就絡繹不絕,而這味道到底是香還是臭。只能說愛吃的人,還真的是臭味相投了。(林承志 何孟倫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