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颱風襲日 至少1死47傷

  菲特颱風昨晚在日本登陸,狂風豪雨讓陸空交通大亂,也傳出不少災情,目前至少有一死一失蹤,四十七人受傷。

  菲特颱風夾帶著狂風暴雨在日本關東地區登陸,而且瞬間最大風速達到每秒五十五公尺,不要說路人寸步難行,路樹和電線桿都被吹的東倒西歪,長野縣就傳出有一名老人被路樹壓死的不幸。

  同時菲特颱風的侵襲,東海道新幹線部份列車宣佈暫停行駛,有將近五萬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延誤。而在航空交通方面,看這架客機在風雨中搖搖擺擺企圖降落,但在落地前一刻,又拉起機頭重飛,場面險象環生。因此東京起飛的國內線航班有超過兩百架班機被迫取消。

  由於菲特帶來充沛的雨量,各地河水暴漲,低窪地區積水不退,有超過四百棟的民宅淹水,同時山區也發生土石坍塌意外,交通柔腸寸斷,救難人員全力動員搶救,希望遏阻水勢蔓延。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菲特颱風目前以十五公里的時速,從靜岡縣繼續朝北前進,預計東北地區稍後就將進入暴風圈要前往日本民眾請,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