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強震撼全台 屬正常能量釋放

 / 新北市

  這起地震是今年最大的地震,威力相當於四顆原子彈爆炸,搖晃時間長達五十九秒,連日本琉球都感受到三級震度。它與三三一地震屬於同一個震區,屬於正常能量釋放。花東震度五級,台北也有三級,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還會有餘震發生。

  服飾店裡衣架上的衣服褲子搖搖晃晃,天花板上的吊燈,好像沒有支架一樣,左搖右晃,立在地上的人型模特兒,也快站不穩了,連攝影機的鏡頭,也跟著震動,這一搖就長達五十九秒。

  凌晨一點五十一分,宜蘭外海地牛翻身,規模六點六,是今年最大的地震,深度只有二十七公里,整個東半部都有五級的震度,中部地區四級,北部和南部也感受到三級的搖晃,連外島的澎湖也測到二級,甚至連琉球,也被震到,因為這個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四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

  短短在四分鐘之後,又引發大規模的餘震,震央也在宜蘭外海,規模五點七,宜蘭再次被四級的震度搖晃,花蓮三級,台北二級,之後還有五六次的小餘震,包括清晨五點四十五分規模三點八的餘震,至於清晨三點三十二分,發生在台東,規模三點九的地震,則是另外一起獨立的地震,談地震發生的原因,都一樣。

  正因為是正常的能量釋放,在大規模地震之後,未來幾天都可能還會有小規模的餘震持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