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抓破皮 染菌險喪命!

 / 台北市

  到美容院洗頭差點丟掉性命!患有糖尿病的婦人,因為被洗頭人員抓破頭皮,引發感染部分頭皮被綠膿桿菌吃掉,還一度昏迷不醒,現在命撿回來但恐怕會永久禿頭。

  拄著拐杖,在女兒的攙扶之下,六十八歲的蔡太太大病初癒,行動不便,記憶力也有點衰退,不過她說,病發時的疼痛感,她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今年七月,蔡老太太到這一間髮廊洗頭,過程中,她曾經向美容院小姐反應,頭皮被抓的很痛。回家後三天,家人發現,老太太頭皮化膿紅腫,緊急送醫,才知道是綠膿桿菌感染。

  怎麼也沒想到,一個頭皮上的小傷口會嚴重到差點喪命,所幸經過治療,蔡老太太已沒有大礙,而髮廊也承諾會負責賠償!其實,洗頭意外還不只這一件,民國九十三年,也有民眾在洗頭時,因為支撐頭的靠枕設計不良,導致中風。

  醫師提醒,在洗頭過程,如果有任何的不適,就應該馬上跟服務人員提出,並且立即停止!民眾洗頭養受之餘,多一點注意,才能面子,裡子都照顧到!(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