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車大會 200架火車頭車拚

很多火車迷對蒸汽火車頭都很著迷,英國最近就集合了兩百架蒸汽火車頭,大車拼,讓老火車迷一次看個過癮!

不斷冒出黑煙,行駛速度緩慢而且隆隆作響的蒸汽火車,已經是人類交通工具的絕響。

英國最近舉辦一場蒸汽火車大會,集合各地超過兩百輛的蒸汽火車頭,公開展示。可別小看這些百年歷史的老古董,它們在主人的細心維護下,不僅外觀光亮如新,而且跟過去一樣可以行駛自如。

事實上蒸汽火車在上個世紀,還是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不管是載運乘客,還是搬運粗重貨物,都得靠蒸汽火車來完成任務。只是隨著科技進步,蒸汽火車早已經被高速電車取代。因此一年一度的蒸汽火車大會,每年都吸引二十五萬人潮前來重溫舊夢。

儘管蒸汽火車已經走入歷史,不過它給人類帶來的美好回憶,並沒有被遺忘,因為這場蒸汽火車大會已經連續舉辦三十九年了。(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