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大遊行 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

在聯合國大會召開前,藍綠的915大遊行也受到國際媒體的注意,美國CNN和日本NHK,還有英國的BBC都有大篇幅報導。

民進黨在陳總統的率領下,在高雄舉行台灣入聯大遊行,國民黨也不甘示弱,在台中舉行重返聯合國大遊行,而且這兩場活動都受到國際媒體注意,讓台灣民眾的心聲得以向全世界發送。

CNN電視台主播:「超過十萬人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另外也有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的訴求,不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警告,台灣入聯將使台海地區陷入危險!」

另外日本NHK電視台除了針對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的大遊行,詳加報導之外,並強調中國批評入聯是台獨活動,而且台灣防衛最大後盾的美國,以入聯公投是改變台海現狀的一步,明確加以反對,說明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的困境。

至於英國BBC網站,則以至少有十萬人支持政府以台灣名義舉行的入聯公投,報導民進黨的入聯公投大遊行,BBC也在報導中指出,因為多數聯合國會員國都與中國有外交關係,因此不願激怒北京當局,支持台灣的入聯申請。

顯示現階段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確是困難重重,但是透過朝野兩黨這次發起的遊行活動,還是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訴求。(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