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五峰豪雨 警方勸導民眾撤離

  韋帕颱風帶來豪雨不斷,新竹縣尖石和五峰山區目前溪水暴漲,警方擔心發生土石流,挨家挨戶勸離數百位居民緊急撤離。大鹿林道土石坍塌、道路淹沒,雪霸農場八十多名遊客受困,林務局也有二十一名員工受困山中。

  山區大水夾帶大量土石沖下,五峰鄉上平溪根本無法容納,超大水勢直接沖上路面,機車騎士冒險通過,場面驚險。機車騎士剛經過這裡時,水還沒淹這麼大,等騎士騎回來的時候,水已淹沒橋面,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

  超大雨勢造成南清公路41K中斷,大鹿林道土石嚴重坍塌,八十多位遊客受困雪霸農場,雪霸農場員工:「現在土場這邊的路不通,所以他們在上面安全沒有問題。」

  眼看情況緊急,員警在五峰鄉挨家挨戶要求居民儘快撤離,一位八十五歲中風老人也受困,醫護人員緊急用擔架送上救護車。一旁的尖石鄉油羅溪也成了滾滾洪流,暴漲的水勢逼近附近三個村落,上百位當地居民緊急遷移到附近安全的地區。

  不僅雨勢大,風勢更強,尖石鄉公所附近棲息的鳥群被陣風打得到處亂飛,山區更傳出二十一位林務居員工上山堪察,結果在霞喀羅步道被大水圍困,還好已經就近往高處避難,驚險逃過一劫。(郭鎧 翁乾晃 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