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帕轉強逼近 北台嚴陣以待

 / 台北市

  韋帕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台灣東北部地區嚴陣以待,宜蘭海邊下午已經出現長浪,但還是有人不怕風雨,在海上衝浪。而在基隆,所有漁船都在漁港靠岸,台東交通輪所有班次也全部取消。

  基隆和平島許多人前往觀浪,在中午以後浪頭很高,一堆年輕人還是在海裡面玩衝浪!南方澳漁船一艘一艘並排,把船緊緊靠在岸上,趁颱風來趕快巡一巡,大陸漁工也到暫時收容所住宿!

  台東交通輪業者出動三艘客輪,在中午十二點之前接回綠島九百名旅客,民眾行程全部取消,中午十二點以後往返綠島台東的船班次全部停止,將等到海上颱風警報解除之後再開航。

  研判韋帕的暴風圈明天清晨開始接觸台灣東北角陸地,東北部及北部地區明天清晨起風雨逐漸增強!北部山區累積雨量可能到達五百到七百毫米,基隆北海岸一帶可能出現平均風七到八級,瞬間最大陣風十一到十二級,台北及宜蘭地區也有可能出現六到七級風,最大陣風十到十一級風。

  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明天一整天將是颱風威脅台灣最嚴重的時刻,請民眾隨時注意颱風動態,並做好防颱準備。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濱海地區今天會出現長浪,民眾請勿到海邊活動,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型態。

  此外,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今天轉為有陣雨,中部地區中午過後也開始下雨,預估從明天凌晨起,台灣東半部海面就會進入暴風圈,明天清晨到上午之間暴風圈將會開始觸北台灣的陸地,北台灣地區屆時的風雨也會明顯增強,預估明天一整天,都是韋帕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刻,到了後天,韋帕進入台灣北部海面之後,受北方低壓潮線的牽引,會向北偏轉並遠離,影響時間大約一天左右,來得快,去得也快。(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