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魁選舉 福田康夫高票當選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昨天舉行黨魁選舉,選前被看好的前內閣,官房長官 福田康夫高票當選。預計明天,眾議院將投票通過,福田康夫,也將成為日本第91任首相。

日本自民黨黨魁選舉,內閣官房長官[福田康夫]以三百三十票的多數,順利擊敗對手麻生太郎,也等於篤定坐上首相寶座。

日本自民黨新任黨魁 福田康夫:「(自民黨要)成為贏得國民信賴,貫徹政策執行的政黨」

現年七十一歲的福田康夫,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前首相福田赳夫,但直到五十三歲,福田康夫才首次當選眾議員,雖然從政起步晚,但穩健踏實作風,備受政壇肯定,因被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延攬,出任內閣官房長官,不僅成為小泉的得力助手,也是小泉指定的接班人,不料兩千零四年,被媒體踢爆他沒有繳納國民年金,黯然下台,連帶影響他在去年的自民黨黨魁選戰,宣佈退出。不料事隔一年,由於首相安倍晉三突然下台,讓他得以東山再起,並且更上一層樓,創下日本憲政史上第一對父子檔首相的記錄。但是福田走馬上任後,對內有在野黨的倒閣力,對外還有北韓危機,反恐法案等種種的難題,可以預見這位新首相的執政之路,將面臨重重的考驗。(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